台灣冷凍空調展望關懷協會


創會長的話

我最敬愛的伙伴們大家好:

時光飛梭如白駒過隙,彷彿還在年初的會員大會,已然歲末寒冬。這一年來,我們兢兢業業,做了很多很多的努力。無論是友善空間的爭取,還是冷凍空調安心保險專案,在會員大會上我們對大家所承諾的一切,我們都拼盡全力努力爭取努力完成。 大部分的工作要項我們都如期完成對會員的承諾,少部分由於主客觀因素的阻礙,仍在努力中,我們會持續推動,早日完成會員的託付。

『友善空間』是關懷協會最重要的任務之一。從地方到中央,從行政到立法,從產業界到學術、官方層級,我們運用一切可運用的資源,燕子終於在107 年11 月14 日飛來,由親民黨周陳秀霞委員、國民黨陳超明委員領銜及16 位立法委員連署提案的冷凍空調業管理條例草案,特別為『友善空間』新增14 條之1『友善空間條款』,並順利送進經濟委員會一讀審查。遺憾的是部分民進黨委員及團體對修法有不同意見,法案目前仍然卡在一讀協商的程序中,無法於本會期順利上呈院會二讀。我們明白這將會是很艱辛困難的任務,但我們不會被風雨擊倒!理事長及幹部們,一定會更積極運用各種方法管道,使友善空間條款能早日立法通過,保障業界的身家性命安全,也籲請我會會員及各界朋友,齊心合力共同努力讓法案早日通過。

『冷凍空調安心保險計畫』是我們為會員所規劃設計的創舉。有鑑於冷凍空調家電業界的職業特性,現行勞健保/ 團保.. 等保險,明顯有不足以保障我業界朋友施工配裝安全及財損的缺口。TADCA 特別與各保險公司商議,針對冷凍空調業界需求,設計全方為更周全更平價的保險方案,經過多次評比後,由國泰產險所提供的保險規劃方案,獲得理監事會議青睞與多數通過,為使會員更瞭解該保險計畫之運作,協會特與國泰產險合作,在北中南各召開一場保險說明會,出席會員及業界朋友非常踴躍,足見此議題確實是我業界朋友非常關心的話題。目前保險專案已經於107 年10 月正式啟動,盼望能夠更加保障我會會員及業界朋友,規避風險,安心放心。

『風信子計畫』也是業界的創舉,我們與花蓮市少年之家及新北市中和大同育幼院合作,共同試運行風信子計畫。讓院生在18 歲屆齡或高中畢業時,必須離院與社會接軌時,能夠擁有一技之長,可以憑藉自己的技術與能力尊嚴地自力更生,避免迫於經濟壓力,誤入歧途崩毀大好前程未來,並結合學術界,輔導青少年在職繼續進修,不至於因為工作與經濟壓力而中斷學業,殊為可惜。同時也能補充我業界人力短缺高齡化問題,可謂一舉三得多贏的計畫。目前試行結果良好,108 年度第二期風信子將更擴大辦理,並將列為108 年度的重點工作項目。

公益關懷是TADCA 的另外一項重大工作項目。對於公益關懷活動,TADCA 堅持將有限的資源投入到最需要的地方,堅持公益關懷絕非免費大餐,並結合會員冷凍空調家電專長,為弱勢團體/ 受災戶,提供冷氣清洗/ 保養/ 家電醫生檢修服務,廣受各界好評。108 年度TADCA 仍將繼續推動各項公益關懷活動,點燃溫暖燭光,照亮陰冷黑暗。

一年來,理事長率領幹部們,努力完成各項工作項目,以不負會員的託付與期望。但或因努力不足,或因不可控制因素阻撓,仍有許多需要加強的地方,理事長及幹部們,對此向各位會員鞠躬致歉,『抱歉,我們努力不夠,我們會更努力』。並請各位會員不吝給我們批評指導,讓我們可以做的更好。

一年來,我們完成了許多對大家的承諾,其中更有業界從未有過的創舉,如『冷凍空調安心保險』、如『家電醫生』、如『友善空間立法』.. 等等。我們在業界之間的影響力與聲量,一年來急速成長,廣受各界肯定讚許。最直接的反應,是會員人數的快速成長,到107年年底,會員人數已逼近200 人,是成立大會時的兩倍之多!理事長要感謝理監事、秘書處與各分會幹部們的努力辛勞付出,理事長更要特別感謝各位會員的堅定支持與鼓勵贊助。還記得TADCA 的核心價值嗎?『互助互信、無私無我』!如果不是各位的無私無我付出,連聚個餐吃個便飯都還要自掏腰包自己付錢,我們無法走到這裡!如果不是各位會員的互助互信團結合作,我們無法快速的成長,讓大家對TADCA 豎起大拇指說『讚』!各位才是真正扛起台灣冷凍空調展望關懷協會的中流砥柱!

時值歲末冬寒,轉眼又是新春!理事長率領理監事及幹部,向大家拜個早年,祝福大家來年平安康泰,祝福大家明年順心如意發大財。更感謝大家一年來的支持相挺,也拜託大家明年更堅定的支持我們,支持關懷協會!您的支持,是我們最大的動力,請與我們一起努力,追尋我們的信仰,實現我們的夢想!

107 年感謝有您,108 年要更緊緊相依,TADCA是最溫暖的大家庭。

新年快樂,新春如意,感謝有您,感謝是您!

理事長

中華民國107 年12 月18 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