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冷凍空調展望關懷協會


核心價值與發展

中心思想與核心價值:

台灣冷凍空調展望關懷協會的中心思想與核心價值,可以用簡單的八個字來描述,這八個字是『無私無我,互助互信』!從台灣冷凍空調展望關懷協會的前身『宏鑫同學會』以來,『無私無我,互助互信』即是每一位會員信奉遵守的中心思想與核心價值,每一位協會的會員對『無私無我,互助互信』這八個字均能朗朗上口,牢記在心!這也是一路支持協會成立的最大動力與信仰。基於無私無我,我們每一位會員均能拋棄本位,無私奉獻、無我本執。因為互助互信,我們每一位會員更心手相連,互助自助、互信不疑。在技術指導上,每一位前輩都熱心提攜後進不遺餘力,傾囊相授毫不藏私。在工作協助上,每一位會員更是助人最樂,爭先恐後唯恐不及!正因為『無私無我、互助互信』的中心思想與核心價值,創造前所未有的團結向心與和樂融洽!有些人加入社團,或許基於自身利益考量,然我協會之會員,卻從來『只問付出、不問收穫』!這在社團的發展史上,是極為少見的佳話!『台灣冷凍空調展望關懷協會』,不只是一個民間社團,更是一個溫暖的大家庭!

組織變革與發展:

如前所述,『台灣冷凍空調展望關懷協會』的前身,是由『宏鑫同學會』變革而來。這是一個架構於網路、社群的虛擬性組織,沒有實體,也沒有組織架構,憑藉的是一份對於中心思想與核心價值的認同與熱情!然而隨著社群的發展壯大,以及願景理念的期許,我們認知到沒有一個真正的實體化組織,不足以達成我們引頸期盼的各項任務與理念,伴隨著社群的不斷擴充,我們也認知到必須成立實體化的組織單位,並接受主管機關的指導監督,以期能更公開透明,更有效率的運作執行!歷經一年多的籌設規劃,不斷的討論與修正,我們在107 年2 月10 日,假台中市太平區賀緹酒店會議廳,召開『台灣冷凍空調展望關懷協會』第一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理監事聯席會議,大會圓滿成功並順利遴選出第一屆理監事與秘書長、秘書處等幹部,正式由網路虛擬社群,走向實體組織社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