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冷凍空調展望關懷協會

建案空調友善安裝空間爭取專案


『友善空間』是關懷協會最重要的任務之一。

從地方到中央,從行政到立法,從產業界到學術、官方層級,我們運用一切可運用的資源,燕子終於在107 年11 月14 日飛來,由親民黨周陳秀霞委員、國民黨陳超明委員領銜及16 位立法委員連署提案的冷凍空調業管理條例草案,特別為『友善空間』新增14 條之1『友善空間條款』,並順利送進經濟委員會一讀審查。

遺憾的是部分民進黨委員及團體對修法有不同意見,法案目前仍然卡在一讀協商的程序中,無法於本會期順利上呈院會二讀。我們明白這將會是很艱辛困難的任務,但我們不會被風雨擊倒!理事長及幹部們,一定會更積極運用各種方法管道,使友善空間條款能早日立法通過,保障業界的身家性命安全,也籲請我會會員及各界朋友,齊心合力共同努力讓法案早日通過。

 

建物空調平台設計不當案例
台南市東門路春福建設『煙波PARK』
空調平台改善對照

本建案經住戶連署陳抗後,建商從善如流,並參酌空調專業意見,於外牆空調安裝平台加裝護欄,且護欄強化並加大延伸作業空間,保障空調配裝人員人身安全,也確保日後住戶的保固維修權利。台灣冷凍空調展望關懷協會給予肯定鼓勵,並呼籲各建商重視『外牆空調平台』之設計,保障空調配裝人員生命安全及消費者保固維修權益。

 

建請召開冷凍空調安全規範座談會

灣冷凍空調展望關懷協會呼籲有關各司重視安全規範不遺餘力。於107 年06 月01 日應『台灣區冷凍空調工程工業同業公會』邀請,參加『冷凍空調安全規範座談會』,與產官學界前輩先進交換意見,並達成多項共識,共同為推動冷凍空調更友善更安全的從業環境而努力。

冷凍空調業管理條例第14 條之1 立法爭取

這一兩年來,理事長以及協會幹部們不斷的在各個公協會與中央、地方民意代表及公部門間奔走。不停的發函、開會、拜會、遊說爭取,終於在107 年11 月14日傳來令人振奮的消息,經濟部召集相關單位,下午兩點在經濟部D207 會議室召開公聽會與討論會議,針對『冷凍空調業管理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』進行討論,其中並新增列14 條之1『空調友善空間條款』,針對空調安全友善空間及安全規範明文立法規定!這真是令人大大振奮的好消息!

台灣冷凍空調展望關懷協會 TADCA 對提案立委親民黨 周陳秀霞委員 、國民黨陳超明委員,以及16 名連署委員表達最高的敬意與感謝 ,感謝委員們重視冷凍空調家電同業生命安全,並為冷凍空調家電同業爭取權益,TADCA 更要特別感謝我們的大家長 台灣區冷凍空調工程工業同業公會,於接獲 台灣冷凍空調展望關懷協會 數度發函與會議討論後,在原有的法案修正案中,特別新增本項修訂條款。謹代表台灣冷凍空調展望關懷協會向 台灣區冷凍空調工程工業同業公會表達無上感激與敬意,TADCA 願為我冷凍空調家電同業之權益福祉與安全,緊密與 台灣區冷凍空調工程工業同業公會合作協助。

本項法案目前已交付委員會一讀審查。雖因部分民進黨委員提出修正動議而交付協商,TADCA 必將盡一切努力催生第14 條之1 立法通過,並監督法案實行,捍衛我冷凍空調家電業界朋友的生命安全財產權益。


107 年12 月12 日 於立法院濟南路會館,由親民黨周陳秀霞委員召開冷凍空調業管理條例協商會議,順利圓滿並簽署備忘錄,同意擱置第三條爭議條款,其餘條款無異議通過並全力支持14 條之1 立法。

 


107 年12 月13 日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『冷凍空調業管理條例修正草案』公聽會,台灣冷凍空調展望關懷協會極力爭取14 條之1 友善空間條款。

 

本建案經住戶連署陳抗後,建商從善如流,並參酌空調專業意見,於外牆空調安裝平台加裝護欄,且護欄強化並加大延伸作業空間,保障空調配裝人員人身安全,也確保日後住戶的保固維修權利。台灣冷凍空調展望關懷協會給予肯定鼓勵,並呼籲各建商重視『外牆空調平台』之設計,保障空調配裝人員生命安全及消費者保固維修權益。


Galler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