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冷凍空調展望關懷協會

嘉義東石掌潭村水患賑災重建復原


107 年9 月9 日嘉義東石掌潭村水患賑災重建復原

台灣地區目前列管的易淹水地區,面積有1,150平方公里,但823水災的瞬間強降雨,讓過去十幾年完成水患治理的區域,又成了汪洋一片。以台南市為例,本次淹水面積達62.15平方公里。由於南部地區縣市管河川與區域排水的防洪頻率設計僅10年,僅能承受單日250-300毫米的降雨;本次淹水最嚴重的嘉義東石、布袋地區,水患原因主要係地層下陷導致,東石掌潭村附近雖有滯洪池,但仍不足以吸納周邊的強降雨,顯示單靠水利工程已無法解決當地水患。

嘉義東石掌潭村因豪雨嚴重水患,全村幾乎滅頂!

TADCA 於接獲當地會員通報後,為避免影響現場第一線救災任務進行,我們選擇在大水消退後,前進掌潭村與鄰近的栗子崙、過溝社區,進行冷氣空調家電檢修服務,協助重建當地最重要的建設--- 掌潭老人食堂!並關懷當地獨居老人/ 經濟弱勢受災戶,共捐贈五馬力空調一組、32 吋液晶電視十台,電冰箱一台,床墊家具組及其他白米油醋等民生物資,合計動員及捐贈人力物資超過新台幣50萬元以上,在最短的時間內,協助安定災民回歸正常生活。

 

嘉義東石掌潭村因豪雨嚴重水患,全村幾乎滅頂!TADCA 於接獲當地會員通報後,為避免影響現場第一線救災任務進行,我們選擇在大水消退後,前進掌潭村與鄰近的栗子崙、過溝社區,進行冷氣空調家電檢修服務...


Gallery